close
小編上禮拜和朋友去爬富士山了,是最多人選擇也適合初學者們的【吉田路線】。

IMG_3907.jpgIMG_3911.jpg

山小屋已經訂滿了,我們決定先在五合目住宿休息數小時再出發,下午6點多抵達五合目住宿登記入住後在附近觀光,逛一逛。
晚餐後10點多就寢先補一補眠凌晨1點多出發。

IMG_3965.jpgIMG_3932.jpg

因為大風大雨的關係我們一票人準備好2點15分才正式從住宿出發。走到吉田路線登山口處差不多快3點。下雨加上黑漆漆一片,菜鳥的我真的有點怕沒什麼安全感。
這次一起爬山的朋友們有幾個人已經爬過幾次了,跟着他們我的心才定一點。要不然我一定出發不久就嚇死。

爬山當天的風速居然是20m/秒,凌晨2點從5合目出發的時候還下雨了又冷。黑暗當中爬山我是第一次 ,看不見周圍環境其實還真什麼安全感,還好朋友們已經爬過富士山幾次了。
要不是他們帶著我相信我一定打退堂鼓。
7月中大夏天的五合目已經是17-8度,但因為風很大的關係,體感溫度應該只有10度吧。
而且這一天,帶着我們的隊長(我朋友)他查了山上的天氣不好,風速很快,攻頂狀況不是很理想,可能只能爬到8合目甚至到七合目也不意外。他已經爬過很多次了,
他也覺得這次的天氣預報不是那麼理想,希望天氣會出現奇蹟突然變好吧!我沒信心自己可以每一年都來爬一次地說...

IMG_3935.jpgIMG_4140.jpg

我從8年前來日本後就一直想,一生至少要登一次富士山。我知道有難度除了我是菜鳥一名也沒有1,000公尺以上的登山經驗,出發前雖然已經做了各種心理建設和準備,還是非常緊張。我朋友去年第一次爬就患上高山症超不舒服頭爆痛的還要自己走下山。因为她的经验我很怕自己那样会拖累同行的朋友所以我除了帶著隨身氧氣瓶,也選擇慢慢的爬讓身體適應高度。前面走到六合目的時候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從那裏開始我發現路面非常不好走,我已經穿上登山鞋了有時候還會感覺快滑倒。大家一定不要以為一般球鞋,跑步鞋可以登山,真的很容易受傷或滑倒的。山上受傷如果要求救援真的很麻煩而且很危險。

IMG_1377.jpgIMG_4066.jpg

今天因為雲太多,我們原本期待在七合目看日出的,都沒辦法達成。在我們努力往上走的時候,慢慢天亮起來了太陽公公藏在雲後露出淺淺微笑。
這次雖然很幸運我沒有高山症的問題,果然就像天氣預告一樣風太大了根本沒有減弱,連專業的登山教練都帶着團員們放棄。
因為風太大了被迫止步於八合目前,眼看八合目近在眼前了卻沒辦法繼續前進被登山教練和山上員工告知因為太危險不行再往上的壞消息。
教練重複說了幾次,一直勸退我們,很像很怕我們硬衝上山一樣還是下山比較好!哭哭。。。

IMG_4145.jpgIMG_4153.jpg

太可惜了,我以為提早出發至少體力不夠我也可以慢慢攻頂,結果我的攻頂夢破滅了!只能看著八合目揮揮手說掰掰下山。
當天因為風速太大的影響我們有好幾次都有快被吹走的感覺,超級可怕。
 
我覺得除了登山鞋,登山杖,頭燈,雨衣,可以支撐腰部的背包和可以保暖的外套都很重要。大家有計劃去爬富士山的話一定要一定要提前做好一切準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這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當天拍的幾張照片,有興趣爬富士山的朋友一定要做足準備功夫,避免體力不支還是預約一下山小屋比較好。
這次先到這,如果我想起什麼再加上去。
祝大家成功攻頂!
arrow
arrow

    你我喜歡的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