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方池位於長野白馬八方尾根的山坡上,它不但是眺望白馬三山的絕佳位置,晴天時還能在水面上看見白馬三山絕美倒影,以至於吸引著眾多登山客和攝影師前往。

晴天八方池倒影

晴天八方池倒影©Anna /JapanFor2

位於長野縣白馬八方的八方池是非常適合情侶夏日徒步之處,八方池景色美麗,可以倒影白馬三山,八方池的徒步路線時間和難度均非常合適情侶健行又不會太辛苦,附近的城市松本非常適合同時遊覽。

從東京去八方池我推薦兩條路線,一條是火車,另一條是巴士。火車路線經由松本抵達白馬八方,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同時遊玩松本。而巴士路線則從新宿直接抵達白馬八方巴士站,最大的優點是便捷省心,免去火車路線中的各種換乘。無論以何種方式到達白馬八方後,徒步20分鐘左右就到達八方池的登山纜車點,從纜車點坐三段纜車到達在八方池山莊後,就正式開始爬山前往八方池了。

 

八方池徒步所見山峰和雲霧

八方池徒步所見山峰和雲霧©Anna /JapanFor2

原文請看官網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Anna /JapanFor2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Anna /JapanFor2

原文請看官網

從八方池山莊到達八方池的路線,是白馬八方眾多的徒步路線中我最推薦的,首先,這條路線風景非常漂亮,遍佈各色花卉,这些花卉因海拔高度不同而變化—難怪這條路線被稱作「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第二,這條路線徒步難度適宜,徒步時間不多不少(約一個半小時),非常適合情侶一起健步(太难的徒步路线容易吵架哦)。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Anna /JapanFor2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Anna /JapanFor2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

八方池自然研究路上的野生花卉©Anna /JapanFor2

 

到達八方池時,你也許會和我一樣被震撼到。平靜的水面像鏡子一樣,映出上面雄偉的白馬連峰和身著彩色衣服的人們。

 

晴天八方池倒影

晴天八方池倒影©Anna /JapanFor2

 

 

晴天八方池倒影

晴天八方池倒影©Anna /JapanFor2

 

其實,這樣的八方池是我第二次到訪時才看到的。我第一次到八方池是一周之前,正好下雨,那時的八方池是這樣的:

 

雨天八方池

雨天八方池©Anna /JapanFor2

原文請看官網

我不甘心,於是在後一周再登八方池,終於看到了晴天下的池面。其實,對比兩種光線,我覺得晴天和細雨之下的八方池都很美,是真正地展現了蘇軾所賦的「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日語裡有個詞叫「八方美人 」,意味八面玲瓏、對八方來客都溫柔的美女(不过有時也有太玲瓏的貶義之意)(不是指白馬八方的美人啦)。看到八方池的時候,我自然而然聯想到「八方美人」。八方池這個由雪水和雨水積聚而成的天然湖難道不也是一個美人嗎?它的最佳徒步時間是7月和8月。快和這位美人來一場夏日約會吧!

arrow
arrow

    你我喜歡的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